主页 > imToken钱包 > [imtoken钱包官方下载地址imtoken钱包下载注册教程]以太坊陷入Gas危机 “罪魁祸首”或是FCoin?

[imtoken钱包官方下载地址imtoken钱包下载注册教程]以太坊陷入Gas危机 “罪魁祸首”或是FCoin?

管理员 imToken钱包 2023年02月07日

  Roy Huang是Fresco创始人,他表示:

  “我的解决方案其实增加了一个反馈循环,可以帮助各方更高效地优先处理交易。”

  来自Loom Network的乔治斯·孔斯坦托普洛斯(Georgios Konstantopoulos)在Twitter上发文表示:

  虽然FCoin的上币和竞价排名模式可能是这次Gas价格暴涨的“罪魁祸首”,但似乎以太坊网络扩容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阿弗里·肖顿(Afri Schoedon)是Parity公司通讯负责人,他认为问题的根本其实是要对以太坊网络扩容,以满足用户需求。

  对于一些不熟悉Gas的读者来说,这里首先做一个简单介绍。Gas可以被看作是以太坊佣金,以太坊的概念不用多说,而在以太坊上执行合约就需要燃烧Gas,它由两部分组成:Gas limit(限制)和Gas Price(价格)。Gas Price是指用户愿意花费于每个Gas单位的钱,Gas limit是指用户愿意为执行某个操作或确认交易支付的最大Gas量,以太坊在不同时期、执行不同操作的默认Gas默认值都不同,因此用户可以在执行操作时设置Gas limit。

  Gas“攻击”

  “最近Gas价格飙升,实际上已经反映出在相当一段时间里,以太坊区块链已经接近其最大吞吐量了。”

  Gas价格,实际上是用户为使用以太坊网络而支付的费用,也是计算矿工工作的评估标准之一,根据需求而波动。而现在,这种需求似乎正在升级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去年十二月,我们已经看到区块链游戏“加密猫”压倒了整个以太坊网络——但或许你不知道,当时Gas价格还不到现在的一半。

  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加密货币交易所,FCoin因其新颖的收入模式迅速受到关注,而且该模式已经被证明深受用户欢迎。上个月,该交易所创下了56亿美元交易额的历史新高,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CoinMarketCap上的一些顶级加密货币交易所。

  比如,以太坊开发人员格里夫·格林(Griff Green)基于阿列克谢·阿克胡诺夫(Alexey Akhunov)研究,并受比特币的启发推出了一项提案,希望以太坊能够采取一种被称为“孩子支付父母(child pays the parent)”的策略来解决Gas价格问题。他认为,矿工可以根据账户对交易进行分类,如果获得更高的激励,就可以同时处理这些交易,而不是一次性处理同一个账户的多笔交易。实际上,加密货币交易所就不是每次只处理同一个账户下的所有交易。

  根据泰勒·莫纳汉透露,FCoin可能是导致Gas价格上涨的主因。

  上周,MyCrypto公司首席执行官泰勒·莫纳汉(Taylor Monahan)在Twitter上提醒用户,在使用以太坊的时候需要注意交易费用问题。他提醒人们,由于网络条件的变化,一些钱包软件用户可能会为完成以太坊交易付出更高的代价。

  “问题在于要找到导致这些费用上升的原因,同时,也需要了解当Gas价格上升之后,对广义区块链可用性有何影响。”

  然而,以太坊拥挤的背后极可能是因为FCoin的上币和竞价排名模式导致的。FCoin采取的是“累计充值人数排名”的上线机制,这导致用户将代币反复存入交易所来投票支持上币。这种情况带来的结果就是,代币开发人员会向多个账户发送空投,继而引发了数十万笔交易,这显然让整个以太坊社区感到不悦。

  以太坊开发人员强调,无论FCoin的行为如何,也不管这种做法是否会受到社区谴责,他们都有办法改善用户交易体验。

  泰勒·莫纳汉指出,由于交易工具不够完美,也很容易Gas价格出现状况,比如Gas定价算法偶尔出现问题,或者一些人为错误导致价格大幅上涨。他总结说:

  更大愿景

  格里夫·格林表示,“V神”的解决方案触及到了问题核心,但是肯定无法在今年年底之前实施。而对于自己的提案,格里夫·格林表示只需要矿工执行代码即可,不需要强制进行硬分叉来提升效率。他说道:

  区块天眼APP讯 : 以太坊正处于Gas危机之中。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imTokenc/11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