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钱包 > [imtoken钱包区块链]Apple Pay 真的是安全又快捷的嘛?

[imtoken钱包区块链]Apple Pay 真的是安全又快捷的嘛?

管理员 区块链钱包 2023年03月13日

说完Google,再来看国内厂商。事实上,华为前些时候刚刚和支付宝联合推出了支付宝钱包,在其最新发布的产品AscendMate7上可以实现指纹支付。可见在这一块国内厂商的步伐也并不慢。随着指纹识别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其他厂商也会积极跟进。不过如果没有Google老大哥的统一号令,各家的用户体验可能各不相同,又会有分裂的问题。让我们拭目以待。

微博全面封杀微信 有仇报仇有冤报冤!

(免责申明:本人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所在公司无关,笔误或偏颇之处敬请原谅)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虎嗅网立场

感谢苹果,再一次通过创新让业内找到了方向,也将极大的方便我们的生活。科技改变生活,我们都是受益者。

霸道总裁不是一日修成 揭超级富豪往事

这12条投资数学你必须懂 明星炒股失败教训:谢娜踏不准节奏

安全,快捷,可靠是移动支付的基本要求。采用NFC技术可以解决快捷的问题,之前已经有公司推出过NFC方案,但因为应用环境不成熟始终没有成气候。比如说HTCOne,比如说米3.知乎上有个评价小米NFC功能的帖子说“雷军这招,也就骗骗口袋里只有饭卡的学生”,有点过于刻薄,不过那时候NFC功能的确应用场景不多,使用过程繁琐,对广大用户来说比较鸡肋,所以米4里面,NFC又被拿掉了。

Apple Pay 真的是安全又快捷的嘛?

这一整条路径的建立,基本上是现有技术的整合。苹果践行了其一贯的以科技改变生活的理念,兼顾了大众使用方便以及技术保障的安全,可以说是典型的苹果式的创新。这一切,是与苹果软硬件一体化的优势以及在业内巨大的影响力分不开的。

昨天的发布会还有一个细节。苹果宣称与Visa/Master/美国运通等信用卡公司合作,并与美国运通,摩根大通,花旗银行,美国银行等银行谈合作内容,用户只需要把自己的银行卡信息输入到手机里,苹果自身并不存储信用卡卡号,在支付过程中全程加密,也不向商家提供信用卡卡号,这一套逻辑可以说完全旁路掉了PayPal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而是让银行卡直接与商家的支付系统对接,省去了一个中间环节,也减少了泄密的风险。对银联来说构成利好,而对支付宝构成利空,因为支付宝并没有自己的发卡系统和收单系统,而银联与线下商家与银行合作多年,是可以订立一整套标准的。不过从商业逻辑上来说,ApplePay是对的。人们不需要中间有多个渠道商,有一种方便快捷的方式直达商家即可。PC互联网时代因为传统厂商的后知后觉,线上支付市场让支付宝等占了先机,到了移动移动互联网时代,PC上传过来的支付方式有些落后了,如今也面临被颠覆的风险。不知道正在进行IPO路演的马云,对此有何感想和对策。

这一切,离不开Secure Enclave技术的支持。Secure Enclave是苹果基于ARM公司的TrustZone技术实现的。有关SecureEnclave的资料有限,这里基于TrustZone技术做介绍。

这个问题其实不用担心。

在这里苹果宣称,Apple Pay并没有存储任何的银行卡信息,也就是说,苹果是完全的第三方,只是提供一整套技术实现了信息传输。结算,还是商家和用户之间的事情。用户可以自己决定是否把银行卡与手机绑定。而相应的数据不会存储在苹果的服务器上(最近的艳照门事件想来也让人们对云端的安全性有了新的认识),而只是通过加密方式保存在手机里。即使手机丢失,因为获得手机的人并没有相应的指纹信息,也一样无法盗刷银行卡里的钱财。用户只需通过findmy iphone远程解除绑定即可消除可能的安全隐患。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imqkl/19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