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钱包 > [虚拟货币钱包app哪个好用]山寨币在比特币上的价差说明了什么?

[虚拟货币钱包app哪个好用]山寨币在比特币上的价差说明了什么?

管理员 区块链钱包 2023年01月20日

传统法定货币(以现金形式)是可用于直接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流动性极强的货币的最好例子。 相比之下,房屋是非流动性资产,因为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找到愿意为它们支付市场价格的买家。

Rossiello 曾经说过:“如果你能告诉我,每个人都在使用这种货币,它流动性超强,没有滑点,而且你在六个市场都有经纪人,这些经纪人可以为你提供流动性,也可以给我一定的信用额度或其他好处——那我就做这个生意。”

滑点也可以直接反映在各种加密货币服务的相关费用中。 例如,加密借贷平台 Nexo 根据特定资产的流动性和价格波动性来确定贷款比例。 存入比特币的用户可以借到存款的 52.7%,存入 Stellar 的用户可以借到存款的 17%。 在在线金融平台 Uphold 上,BAT 或 Chainlink 等小众山寨币的交易费用是比特币的两倍多。 以上是比特币网络效应优势的真实案例。

因此,流动性差导致的进出市场困难,使得这些山寨币很难作为价值存储工具。 当你不接受高价差,没有地方换仓的时候,你觉得你还持有币值吗?

这不是一个理论问题。 实际上,滑点的影响体现在与加密货币相关的各种金融服务中。 2017 年,BitPesa 首席执行官 Elizabeth Rossiello 表示,,她在将新的加密货币整合到公司时必须务实。 自 2003 年以来山寨币比比特币走的快吗,该公司一直向个人和机构提供比特币流动性。

以太币是非稳定币中除比特币之外唯一具有 8 位数流动性的加密货币。 在其他加密货币中,只有莱特币、瑞波币、EOS 和比特币现金的流动性出价超过 500 万美元。

滑点通常是流动性不足的副作用。 滑点是指在当前市场汇率下,交易所的预期价格与实际成交价格之间的价格差异。 例如,如果有人想在交易所出售价值 100 万美元的某种加密货币,如果他想快速完成交易,他可能不得不以低于市场价格的价格出售一部分,因为根本不够以最新成交价。 买家。

Liquid Bids 是 Cryptowatch 确定的一个指标,它是平台跟踪的所有买单在市场最佳出价 100 个基点内的总和。 Liquid Asks 也是同一个概念。 换句话说,这个数据可以在市场价格1%以内的价格差异下,在订单栏上显示每个货币的挂单数量。

如果你是炒币,正在观望某种加密资产的价格,那么你需要判断该币种是否有足够的流动性,以保证你可以随时退出市场。 大多数加密资产都缺乏流动性,因此在不出现滑点的情况下退出可能会很棘手。

许多加密货币可以在几秒钟内轻松地在世界范围内转移,但其中大多数的流动性极差。 如上面 Cryptowatch 的数据所示,比特币是迄今为止市场上流动性最强的加密货币——如果不包括 USDT山寨币比比特币走的快吗,则更是如此。

山寨币在比特币上的价差说明了什么? 众所周知,比特币的先发优势具有巨大的网络效应。 但是这些效果的真正优势是什么? 此前,我们曾发表文章解释比特币相对较低的价格波动是一大优势,但流动性和滑点(滑点价差)是另外两个值得关注的优势。 的元素。

流动性是衡量人们在不引起价格剧烈变化的情况下快速买卖资产的能力的有效因素。 如果一项资产可以在不显着影响市场价格的情况下及时出售或交换为另一种商品或服务,则该资产可被视为流动资产。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imqkl/5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