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资讯 > [imtoken官网下载2.0安卓钱包]交易量大跌监管持续收紧 币圈市场要被全面封杀

[imtoken官网下载2.0安卓钱包]交易量大跌监管持续收紧 币圈市场要被全面封杀

管理员 区块链资讯 2023年02月22日

与此同时,泰国监管机构也加快了虚拟货币及ICO监管进程。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于3月8日对ICO监管框架进行审查。其中,相关资产和服务要求、KYC(了解你的客户)等合规审查规则被列为重点。此外,信息披露、交易报告、系统安全性、交易目标、ICO资金使用方式等,也将被纳入监管框架。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2月中旬至今,比特币价格持续反弹,截至3月7日,已恢复上涨至11000美元左右,并在过去两周基本稳定在10000美元上方。同时,其他虚拟货币的价格在过去两周之内也基本保持稳定,以太坊稳定在700美元左右,第三大数字货币瑞波币则稳定在0.8美元上方。

欧盟委员会日前表示,将评估欧盟现有规则对数字货币、ICO的适用性,并且将加大建立通用区块链技术标准的努力,以促进欧盟金融科技市场发展。同时,欧盟委员会还将设立金融实验室,以帮助监管者应对金融科技问题。在过去几个月,欧盟委员会已经加强了对加密货币行业的信息收集。

日前有境内媒体报道称,近期ICO又以“出口转内销”的方式,面向境内散户开放,而接近互金整治办人士也表明,“该抓人要抓,只要是针对国内用户的金融欺诈犯罪,不管在境内境外,都要管,正在督促有关部门屏蔽境外交易所平台的IP地址。”

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秘书长RapeeSucharitakul透露,加密货币监管工作组将在本月内举行会议,以讨论现行法律是否足以监管加密货币。该工作组由来自泰国中央银行、证券交易委员会、财政部和反洗钱办公室的代表组成。

在此强监管背景下,虚拟货币要降温了?币圈风雨飘摇,泡沫即将破裂?一位持有上千枚比特币的资深币圈人士告诉记者,对于2012年左右或者更早入圈的人来说,不论比特币是涨是跌,他们都是会持续持有的,但监管的收紧会让那些盲目的投资者逐步退出这个游戏。

奥地利财政部长HartwigLoeg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的斗争中,对数字货币的监管非常重要。”Loeger概述了政府计划实施的若干措施,包括要求数字货币市场参与者对交易各方进行识别、对交易金额超过一万欧元的投资者信息向金融监管机构进行披露等。

比特币热度悄悄下降

据第一财经记者了解,自2017年9月发文之后,境内的各大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纷纷出走海外,火币网、OKCoin、币安等大型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将交易所业务全线撤离中国境内,并停止所有人民币对数字货币的交易。

此后,互金整治办向辖下各省(区、市)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综合采取电价、土地、税收和环保等措施,积极引导辖内企业有序退出“挖矿”业务。此外,央行营业管理部还于今年初发文要求辖内各法人支付机构,严禁为虚拟货币交易提供服务,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支付通道用于虚拟货币交易。

第一财经记者从一位接近监管人士处确认,中国监管层治理防范针对境外ICO和虚拟货币的欺诈犯罪并不止关闭IP地址一种方式,国家最高监管层还会通过其他手段对此类平台采取措施。

此前,有泰国媒体报道称,泰国的上市公司和私人公司都正急于在相关监管政策出台前进行ICO,这些公司担心监管机构会为发行方和投资者增加麻烦。近期,泰国上市公司JayMartPlc的子公司JVentures成了泰国第一家进行了ICO的上市公司,该公司销售了1亿个数字代币,筹得6.6亿泰铢(约2100万美元)。

1月中旬,有媒体报道称,央行、中央网信办、工信部等多部委将联合加强对虚拟货币市场的整顿清理,特别是对于注册地在境内的场外交易平台、境内大额“点对点”的做市交易,以及注册在境内但通过其在境外的网站平台为国内客户提供虚拟货币集中交易服务等行为,将进行逐步清理。

第一财经此前曾报道,公安系统网监部门正在严密监控涉及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的境内外交易网站,预防洗钱、传销、诈骗等非法案件的发生。从2017年9月起,公安机关网监部门就开始密切关注境内交易平台的动向,虽然一些平台转移到了境外,但他们依然对它们进行同步监控。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imqklzx/1370.html

标签: 比特币   虚拟货币   数字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