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交易所 > [token.im官网2.0]OpenCL标准快速完工 明年入驻Mac OS X

[token.im官网2.0]OpenCL标准快速完工 明年入驻Mac OS X

管理员 区块链交易所 2023年02月24日

仅仅半年后,标准就已经完工。Khronos工作组总裁,NVIDIA副总裁Neil Trevett对OpenCL的定稿速度相当自豪:“如果你去看看其他的大型行业标准,制定过程花上5年都是相当普遍的事情。要把这一过程缩短到18个月都相当困难,我们之前的纪录是12个月。但这一次,我们只用了6个月。”

本周在美国德州奥斯丁举行的SC08大会上,Khronos工作组举办发布会宣布OpenCL标准已经完工。明年发布的苹果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系统将是它的第一位使用者。

如此赶工的目的正是为了赶上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的发布日程。Intel公司Tim Mattson在发布会上表示:“当时情况就是这样,如果我们能够赶上苹果这个近乎不可能实现的时间表,就能够得到Snow Leopard的支持,那对我们将是一个巨大的推动。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忙得都快离婚了,每周两次电话会议,面对面会议不计其数,我都不知道我在这活上花了多少个小时了。我已经精疲力竭,都快挂了。在最初的会议上,我就是那个认为这个时间不可能达成的人。但是我错了,我们办到了,而且标准定义的相当完整。对此我相当自豪。”

今年六月的WWDC大会上,苹果提出了OpenCL规范,旨在提供一个通用的开放API,在此基础上开发GPU通用计算软件。随后,Khronos Group宣布成立GPU通用计算开放行业标准工作组,以苹果的提案为基础创立OpenCL行业规范。工作组成员包括苹果、AMD、ARM、IBM、Intel、NVIDIA、诺基亚、爱立信、摩托罗拉、高通、三星、德州仪器等巨头。

Neil Trevett表示,如果苹果将OpenCL嵌入Snow Leopard的工作能够顺利完成,图像处理、视频处理软件商将迎来巨大的商机:“每台Mac中都封禁了一台超级计算机,只是很难将其释放出来。OpenCL就将解放GPU强悍的运算能力。”除此之外,OpenCL还将在GPU物理加速等领域施展拳脚。更重要的是,它并不限制底层硬件。无论NVIDIA还是AMD显卡,在Snow Leopard下都能使用同样的代码实现通用计算,未来甚至iPhone等掌上设备也有可能实现支持。

发布会上,Neil Trevett、Tim Mattson以及来自AMD公司的Ben Gaster都进行了演讲,展示了OpenCL的功能和代码范例,,但并没有对该API的具体实现进行演示。因为目前该标准正在工作组各成员企业的法律顾问手中进行检查,确保不会触及公司的知识产权或专利。30天的法律问题考察期结束后,各成员将最终签字令标准生效。届时OpenCL标准的具体规格和Demo演示就将公开。而随着明年Snow Leopard的发布,OpenCL也将正式进入实用。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qkljys/1509.html

标签: OpenCL   AMD   苹果   NVIDIA   Mac OS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