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交易所 > [imtoken官方网站]绿色低碳将更受欢迎——国家级绿色交易所建设在北京启动

[imtoken官方网站]绿色低碳将更受欢迎——国家级绿色交易所建设在北京启动

管理员 区块链交易所 2023年03月12日

  “通过绿色交易所将碳排放外部性内部化,排碳部门需要承担起所造成的社会负面成本,推动企业提升生产工艺和技术,提升生产效率,减少碳排放。同时,绿交所也会促进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发展,并推动绿色技术进步,有效降低绿色能源等成本,让企业绿色生产工艺有利润,居民绿色消费物美价廉,促进绿色经济良性循环。”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研究员周茂华认为。

  做好“碳定价”

  启动绿交所建设对推动绿色转型意义重大。易纲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一如既往支持北京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建设面向全球的国家级绿色交易市场。“我国碳市场前景广阔,特别是全国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具有很大潜力。我们将支持北京绿色交易所发展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交易,创新更多碳金融产品,更好服务碳市场参与主体,推动降低绿色溢价,在引领带动绿色转型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易纲说。

  多方助推转型

  中金公司研究结果表明,碳价信号越显著,对低碳技术创新的诱导作用就越强,越能激发企业开发和采用低碳技术的意愿,进而更好推动碳达峰、碳中和。

  在这个过程中,强化信息披露要求,让排碳者接受社会监督至关重要。“要完善碳核算体系。”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提示,碳核算体系是一套碳排放信息核算和披露的方法,是准确掌握我国碳排放变化趋势、有效开展各项碳减排工作、促进经济绿色转型的基本前提,也是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谈判的重要支撑。他建议,我国可积极借鉴国际上已有的探索,利用我国制度优势,从治理、战略、风险管理、目标和指标等方面形成披露的标准模板。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qkljys/1891.html

标签: 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