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交易所 > [imtoken平台]网贷由P2P转向P2B:保理公司探索线上融资

[imtoken平台]网贷由P2P转向P2B:保理公司探索线上融资

管理员 区块链交易所 2023年03月14日

  该公司运营的“普惠理财”平台推出的I2AR(即投资人对企业应收账款)模式似乎就是P2P与供应链融资企业的直接对接。

  分析人士认为,在风控方面,传统风控手段能够在小微市场生效,必然要附加某些特殊的条件。一种是基于特定商业生态环境下的物流、信息流、资金流闭合,比如阿里小贷、京保贝等。另一种是基于特定行业领域的信用大数据。

  厚朴保理是北京唯一一家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拿到商业保理牌照的企业,由皖新传媒、中润集团、五福投资、国佳投资等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目前业务规模近10亿元。

  在供应链融资领域,该公司还青睐零售行业的供应链融资。厚朴董事长李书文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零售业供应链是典型的‘两头大、中间小’格局,大的是上游掌控货源的厂商和下游议价能力极强的商超集团,小的是签订品牌区域代理权的供应商。在资金周转上,品牌厂商通常要求供应商以现款甚至预付款提货,但供应商对商超的应收账款账期往往在3至6个月间。

  项目介绍显示,融资企业还与投资人及厚朴保理签订了《应收账款转让合同》及《保理协议》,约定将本笔融资对应的卖方企业对中国南车、东方电气、京城新能源、新誉集团等的应收账款债权转让给投资人,并由厚朴保理为卖方企业提供应收账款管理、催收服务。

  对此,李书文表示,“零售供应链金融领域,主流需求是在30万至500万间,这意味着很多小微企业很难成为传统金融服务的对象,这块长尾市场有着广阔的商业前景。我们未来的目标是进一步完善线下业务体系,预计一两年内将在大中城市设立30至50家分支机构。”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qkljys/19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