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交易所 > [imtoken钱包官方下载地址imtoken钱包下载注册教程]戴耀廷等52人被捕,涉嫌颠覆国家政权

[imtoken钱包官方下载地址imtoken钱包下载注册教程]戴耀廷等52人被捕,涉嫌颠覆国家政权

管理员 区块链交易所 2023年01月09日

在去年原定的立法会换届选举前夕,这些人策划参与了香港反对派自行组织的所谓“35+初选”,意图在立法会获得过半议席,令反对派有否决港府议案的能力。对此,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香港选管会等早有警告,明确指出香港并没有“初选”制度,这些人的行为已涉嫌构成香港国安法所规定的颠覆国家政权罪。

香港“东网”1月6日援引消息称,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港警国安处)在当天早晨以“颠覆国家政权罪”上门拘捕了包括戴耀廷在内的50余人。

港媒最新消息显示,截至今天早上8点半,被捕人数已达到52人。部分人员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被捕同去年“泛民派”策划组织的所谓“35+初选”有关,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

香港选举管理委员会也在第二天引用了包括香港国安法在内的多项法律法规明确表示,香港法例并没有所谓“初选”机制,任何所谓“初选”并不构成特区立法会选举或公共选举程序的一部分。

► 文 观察者网 李焕宇

部分被捕人员照片 港媒图

“泛民派”多次叫嚣的“35+初选”指的是在去年夏天,由“非法占中”头目戴耀廷伙同一众反对派发起的非法选举活动。他们意图借此在原定于9月举行的香港立法会选举中获得过半议席,令反对派有否决港府议案的能力,强迫港府回应所谓的“五大诉求”。

此次被捕的杨岳桥和戴耀庭 港媒图

“东网”报道显示,此番被港警国安处上门拘捕的除前立法会议员杨岳桥和戴耀庭还包括:“民间集会团队”发言人刘頴匡、南区区议员袁嘉蔚、前记者何桂蓝、中西区区议员梁晃维、前立法会议员及现任西贡区议员范国威、元朗区区议员伍健伟、“长毛”梁国雄、“半岛连线”召集人冯达浚,前立法会议员朱凯廸,荃湾区区议员岑敖晖、元朗区区议员王百羽、所谓“抗争派”邹家成、屯门区区议员张可森、前“学民思潮”发言人黄子悦、前立法会议员涂谨申、尹兆坚、林卓廷、胡志伟、邝俊宇、黄碧云及区议员赵家贤。

这些人无一例外地在去年参加了“泛民派”所谓的“35+初选”。民主党在其社交媒体上称,其中的民主党人被捕时被指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颠覆国家政权罪”。

特首林郑月娥在7月13日强调,香港并没有“初选”制度,如果所谓“初选”的目的是赢取特区立法会议席后、全面否决特区政府的决策,此行为已涉嫌构成香港国安法所规定的颠覆国家政权罪。

对此,,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7月9日称,有关行为可能涉嫌违反《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及香港国安法,一旦触法属严重罪行,提醒有关人士小心,切勿触犯法例。他透露,相关部门正在就投诉进行调查,一旦发现涉嫌违法,执法部门便会跟进。

西贡区议员范国威被港警拘捕 港媒图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qkljys/314.html

标签: 被捕   52人   颠覆   戴耀廷   政权   国家   涉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