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交易所 > [imtoken官网下载2.0]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

[imtoken官网下载2.0]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

管理员 区块链交易所 2023年01月21日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的证券交易所是指经国务院决定设立的证券交易所。

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和议事规则应当符合证券交易所章程的规定。董事会决议应当在会议结束后两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报告。

第十九条  会员制证券交易所章程应当包括下列事项:

(四)前款第(三)项、第(五)项至第(十三)项规定的职权;

(三)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比较后的涨跌情况;

第九十一条  证券交易所会员、证券上市交易公司违反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证券交易所章程、业务规则的规定,并且证券交易所没有履行规定的监管责任的,中国证监会有权按照本办法的有关规定,追究证券交易所和证券交易所有关理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证券交易所应当设立复核委员会,依据其审核意见作出复核决定。

第四十一条  因不可抗力、意外事件、重大技术故障、重大人为差错等突发性事件而影响证券交易正常进行时,为维护证券交易正常秩序和市场公平,证券交易所可以按照业务规则采取技术性停牌、临时停市等处置措施,并应当及时向中国证监会报告。

(三)审定除应当由董事会审定外的其他财务管理事项;

第四十八条  通过计算机程序自动生成或者下达交易指令进行程序化交易的,应当符合中国证监会的规定,并向证券交易所报告,不得影响证券交易所系统安全或者正常交易秩序。证券交易所应当制定业务规则,对程序化交易进行监管。

第四十三条  证券交易所应当按照维护市场交易秩序,保障市场稳定运行,保证投资者公平交易机会,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的原则,制定异常交易行为认定和处理的业务规则,并报中国证监会批准。

(四)未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一)发现证券交易所会员、证券上市交易公司、投资者和证券交易所工作人员存在或者可能存在严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的行为;

理事长、董事长是证券交易所的法定代表人。

(四)涉及证券交易方式的重大创新或者对现有证券交易方式作出较大调整;

第六十六条  证券交易所应当依据业务规则和证券上市交易公司的申请,决定上市交易证券的停牌或者复牌。证券上市交易的公司不得滥用停牌或复牌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

(十一)证券交易信息的提供和管理;

(六)其他需要在上市规则中规定的事项。

第五十三条  证券交易所应当对交易单元实施严格管理,设定、调整和限制会员参与证券交易的品种及方式。

会员制证券交易所的收支结余不得分配给会员。

(三)其他需要在章程中规定的事项。

(十二)指数的编制方法和公布方式;

(三)主要办公及交易场所和设施所在地;

证券交易所应当对可能误导投资者投资决策、可能对证券交易价格或证券交易量产生不当影响等异常交易行为进行重点监控。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qkljys/721.html

标签: 管理办法   证券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