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钱包 > [下载imtoken钱包2.0钱包]一句话逼死对手:加密货币昨夜惊魂地震 币安“

[下载imtoken钱包2.0钱包]一句话逼死对手:加密货币昨夜惊魂地震 币安“

管理员 区块链钱包 2023年02月21日

  此外,据媒体报道,该笔交易将仅影响FTX和币安非美国区的业务,目前两家公司还在进行尽职调查。

  然而,SBF“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业内人士分析这将直接影响到美国监管机构对SBF及其提议的看法。

  FTX提供加密货币交易平台,通过收取佣金立足,而Alameda则交易加密货币,通过买卖价差赚取利润。两者各擅胜场,也让SBF年纪轻轻就成为了加密圈数一数二的大佬。

  此举引发大量投资人的跟风,据Coinglass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内,FTX上的比特币疯狂流出,下降了19941.64 枚至仅剩36.14枚BTC。交易员们急于将加密货币从FTX的平台上撤出,以防止FTX倒闭带来更大的风险。

  这一场无妄之灾称得上是“币圈大屠杀”。而这一场风波中,,币安不仅全身而退,甚至可能低价拿下FTX,这一把“骚操作”横扫业内,引发热议。

  FTX的首席执行官Sam Bankman-Fried(SBF)也是加密货币交易公司Alameda Research的创始人。

  而除了币安之外,FTX还得到了包括红杉资本、软银在内的其他投资者的支持。据跟踪私人资本的PitchBook称,FTX已经筹集了近20亿美元的资金。

  市场巨变

  FTT是FTX交易所用于鼓励用户使用该交易所的一种“奖励性质”代币,使用FTX平台的客户可以通过使用FTT享受交易费用的折扣等奖励。而据FTX的说法,交易所三分之一的佣金被拿来维持FTT的价值,但发币和控制价值的实际操作充满了迷雾。

  NEAR基金会首席执行官Marieke Fament则评价道,币安收购FTX等一系列事件,凸显了行业幕后的挑战和缺乏透明度的问题,这损害了加密货币圈的声誉。

  按照一般情况,从事加密货币交易公司的资产大多由法定货币或者其他加密货币这样的独立资产组成。使用FTT作为资产本身无可厚非,关键的问题是,Alameda用了太多FTT来装点资产负债表。

  Alameda此后虽然表示愿意花22美元的单价接盘所有的抛售的FTT,但市场依旧不相信它能拿出5.8亿美元实现承诺。

  周二,FTX发行的代币FTT报价从周一的22美元跌至5美元以下,损失将近80%,并在24小时内蒸发了超过20亿美元的价值。

  如果FTT价格大幅下跌,那么Alameda被迫追加保证金,还会面临外界更多质疑;而如果FTX是Alameda的FTT出借方,FTX和Alameda的操作就有左手卖,右手买的嫌疑,会引发更大范围的麻烦。

  另一方面,币安收购FTX的余波也在不断泛起涟漪。

  币安入局

  而FTT的暴跌也拖累了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价值。截至周二收盘,比特币价格报18501.2美元,24小时内跌超10%,也是自10月中旬来首次跌破19000美元。以太币和大多数主要的加密货币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大规模的挤兑迫使SBF向币安的赵长鹏求援。赵长鹏周二在推特的发文称,币安正计划全面收购FTX交易所以缓解其压力,SBF则回应称感谢币安的出手援助,FTX的流动性紧缩压力将得到缓解。

  前情提要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imqkl/1322.html

标签: 加密货币   币安   FTX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