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钱包 > [苹果区块链钱包]中国天楹参投的重力储能公司Energy Vault顺利完成

[苹果区块链钱包]中国天楹参投的重力储能公司Energy Vault顺利完成

管理员 区块链钱包 2023年04月16日

  随着合并的完成,Novus已被更名为Energy Vault Holdings, Inc.,本次合并交易所募集的资金,包括近期1.07亿美元的C轮融资和已与Korea Zinc以及Atlas Renewable签署协议提供的资金,远超原有的商业融资需求。

  Energy Vault通过资源回收再利用的环保材料开发的基于重力的储能技术以及储能管理和集成平台,可以帮助公用事业公司、独立电力生产商和大型工业能源用户在保持电力可靠性的同时,显著降低能源的平均成本。在改变电力储存和输配方式等方面,Energy Vault将加速其客户向清洁能源转型,促进国民经济循环发展。

  据悉,中国天楹在EV上市交易前,通过控股子公司Atlas Renewable LLC投资Novus公司5000万美元。同时,Atlas与EV公司达成技术合作,将在2022年向EV公司支付5000万美元的许可费,获得授权在中国独家使用许可技术建造和运营重力储能系统(“GESS”)设施。此外,EV将支持在江苏如东建设一个100MWh的重力储能示范项目,并于2022年内完成并投入商业运营。这也是中国首个重力储能项目。此举标志着中国天楹向“进军储能领域、布局新能源产业”大踏步迈进。

  Energy Vault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Robert Piconi表示:“我们与Atlas Renewable的协议以及与中国天楹更广泛的合作关系标志着一个重要的新里程碑,代表着公司的首个许可协议,也代表着我们的全球足迹扩展到了中国。随着Energy Vault进一步扩大技术的全球部署,我们正加速能源系统向可再生能源转型,帮助能源供应商和工业客户以更经济有效的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和脱碳目标。我很赞赏Atlas Renewable以及中国天楹董事长严董的领导力,十分高效、灵活地与Energy Vault建立了合作关系,致力于降低中国温室气体排放,达成2030碳目标,同时加速中国向碳中和全面过渡。”

  中证网讯 中国天楹投资的Energy Vault, Inc. (下称“EV”)于美国东部时间2022年2月14日,完成与Novus Capital Corporation II的合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上市首日收盘价为9.39美元,总市值14.72亿美元。

  就这一合作,中国天楹董事长严圣军表示:“储能这一关键技术将为中国乃至全世界提供一种解决方案,将本会浪费的可再生能源储存起来,并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这种解决方案基于自然重力,是零碳的。我们与EV有一个核心战略协同,将以可持续的方式设计系统,回收利用废弃材料,避免将这些材料进行填埋,这将是我们合作的一个强有力的优势。”

  他同时强调:“随着中国绿色新能源产业的蓬勃发展,EV世界级的创新储能技术今年将在中国落地。这项合作对中国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力推动中国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的早日实现。我们相信我们可以为加速中国脱碳助一己之力。”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imqkl/2650.html

标签: 天楹   重力   中国   Vault   公司   参投   Energy   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