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钱包 > [imtoken钱包官方下载地址imtoken钱包下载注册教程]小摩上位,脸书接棒,巨头的“加密货币计划”

[imtoken钱包官方下载地址imtoken钱包下载注册教程]小摩上位,脸书接棒,巨头的“加密货币计划”

管理员 区块链钱包 2023年04月26日

▲Facebook内部最早研究区块链的摩根·贝尔

不仅是纽约时报,根据彭博新闻社发布的文章,Facebook正在筹备一种加密货币,这种锚定美元的加密货币,将会被应用到WhatsApp,用户可以在平台上即时转账给朋友和家人。

上月,TON团队向投资者披露,目前网络的关键架构已完成90%,比去年9月的70%有所增加,TON平台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马库斯的这段经历,还为后续“Facebook将收购交易所Coinbase”的传闻埋下了伏笔。

公司内部很早就开始研究区块链,开发者Morgan Beller(摩根·贝尔)以“探索模式”研究社交平台如何使用区块链技术,“并向高管汇报”。

8月,David Marcus(大卫·马库斯)被任命为区块链团队负责人,虽然未公布任何细节,但据媒体报道,该团队成员约为十几人,其中包括Twitter和Instagram的前产品主管Kevin Weil。

越来越多的社交平台看中加密货币的潜力。

不过,到了6月份,Facebook悄悄开放通道,要想在平台推广,需填写“加密货币产品和服务入职申请”申请表。

▲扎克伯格接受哈佛大学Jonathan Zittrain采访

将区块链纳入当前业务、尝试新模式越来越成为大公司的选择。

对于Facebook可能推出的稳定币,摩根溪数字资产公司的创始人兼合伙人安东尼·波普利亚诺(Anthony Pompliano)评论称:“如果Facebook真与报道一样要推出稳定币,那它会很快成为加密业最常用的产品。”

Facebook的区块链团队成员不仅来自内部调任,还有外聘。欧莱雅高管、R3首席密码学家等均在列,而根据LinkedIn搜索显示,区块链团队已经从早期的十几人扩展到超五十名员工,其中约60%专注于产品与工程,40%专注于运营、营销和招聘。

从交易所到孵化机构,从跨境支付到公链研发,Facebook的区块链计划刚展露头角,这家公司的前员工参与的区块链项目,已经涉及区块链的众多领域。

首先是组建Facebook的区块链团队。

这是一个数以亿计的巨额市场。对于Facebook的发币传闻,巴克莱银行分析师Ross Sander认为,如果成功发行自己的加密货币,那在2021年之前,该公司会获得190亿美金左右的盈利,即便保守估计,涉足加密业务也会给Facebook带来约30亿美金的增值。

此外,将区块链融入原有业务并非易事,挑战首先来自技术难度。

早在2017年8月,Signal创始人Moxie Marlinspike就已参与开发MobileCoin,后者是一个旨在创建加密、易于实现加密货币交易的工具。据了解,该项目计划先在Signal或WhatsApp等聊天应用中落地。

对于此次收购,Facebook发言人表示,4位chainspace雇员将会加入Facebook项目组,,“这只全新的团队正在探索不同的应用场景”。

去年12月,彭博社援引多位知情人信息称,Facebook很可能发行与法币挂钩的加密货币Facebook Coin,这种“稳定币“能让消费者放心持有并用于费用支付交易,不必担心加密货币价值的上涨或下跌。

扎克伯格也看好区块链。

韩国和日本两大社交网络平台Kakao和Line也紧随其后。

“经过近四年的领导工作,是时候接受新的挑战了。我正在组建小组探索如何在Facebook上更好地应用区块链。”马库斯在推特上写道。

根据媒体的披露,Facebook计划重组旗下的通讯基础设施,将WhatsApp、Messenger和Instagram 三个平台集成到同一个系统下,链接整个加密货币支付系统,实现用户的即时转账,但这种整合需要多长时间“没有确定的消息”。Facebook的区块链团队,至今尚未公开,也没有官方的确凿证据。

据31QU查询,目前Facebook招聘网站仍有19个区块链相关的职位空缺,包括技术传播总监、数据科学家、产品经理和产品设计师、品牌战略和营销经理等职位。

巨头的机会与挑战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imqkl/2704.html

标签: 纽约   迹象   总监   社交   巨头   代币   Facebook   区块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