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钱包 > [imtoken怎么提现]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

[imtoken怎么提现]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

管理员 区块链钱包 2023年06月26日

继红村种植的菊花品质越来越好,接下来,如何打开销路呢?看到许多村干部通过网络直播带货取得很好的效果,年过半百的王金波开始学习网络直播,尝试在电商平台上推介继红村的菊花产品。“王书记脑子活、能吃苦,没想到他带起货来也特专业。”一名村民笑着说。第一次“触电”的王金波以其真诚和富有感染力的表达为继红村的菊花开拓出新的销路。他还与靖宇县县长、副县长等组成“带货团”,一同开展“大美靖宇·暖心助农”网络直播带货活动,成交额超过40万元。王金波还获得由人民网“人民优选直播大赛”评选的“金牌推荐官”称号。

王金波深知,要在村里发展特色产业,不仅需要政府的支持和村民自身的努力,还需要整合各种社会资源。王金波多方奔走联系,自费组织村干部、村民代表到临江市的菊花种植基地实地考察学习,并前往安徽省亳州市了解菊花的市场行情,学习种植和加工技术。为了规模化发展村里的菊花种植产业,王金波邀请返乡创业的李向阳投资建设中药材加工厂,成立靖宇县昌信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设了中药材加工厂和450亩中药材种植基地。李向阳说:“王书记一心一意为村民着想,有谋略有担当,我相信他。”

“种菊花赔了算谁的?”一些村民提出了自己的顾虑。王金波冒着寒风逐户上门劝说,为村民争取奖励补助。在他的动员下,继红村村委会主任袁子强拿出自己家近20亩耕地“做实验”,带头种菊花。王金波还免费资助5户村民,为他们提供价值2.4万元的菊花种苗。

在吉林省白山市靖宇县三道湖镇继红村,提起村里成片的菊花地,村民脸上笑意盈盈,说:“这是咱们村贴心人王书记带着我们种起来的。”

目前,继红村种植菊花120亩,2021年实现产值85万元,村民户均年增收5500元。春节将至,,继红村比往日更加热闹,村民家家户户都把年货备得足足的。王金波说:“辛苦一年,就盼着有个好‘收成’。菊花的销路越来越好了,村民的钱包越来越鼓了,我打心底感到高兴。”

“菊花香不香?香!钱包鼓不鼓?鼓!”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中药学院副院长郑永春对中药材种植和防治病虫害有独到的见解,在业内颇有名气。王金波得知后,多次与其联系沟通,郑永春最终被王金波的执着所感动,带领团队来到继红村指导中草药栽培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受到村民的欢迎。

“靠山吃山,咱守着长白山这么好的资源,为啥不能种点别的呢?”刚到村里时,王金波每晚都带着这个思考入睡。白天,王金波挨家挨户调研,终于有了主意——继红村是通往长白山的必经之路,具有发展旅游业的潜力,中药材附加值高,白山市每年中药材产值达70亿元,有自然环境优势和市场优势。“种菊花!既能发展旅游业,又能增加土地的附加值!”王金波立即请教相关人士,最终为村里引进菊花种植项目。

王书记名叫王金波,今年51岁,是国家税务总局靖宇县税务局的一名干部,2018年初来到继红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继红村海拔高、气温低,以前村民主要种植玉米,因地处山坡,无法实施机械化作业,需要耗费大量人工,经济效益低,村民收入微薄。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imqkl/3267.html

标签: 税务局   总局   税务   国家   中国   吉林省   视点   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