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钱包 > [imtoken钱包真假辨认]稳定币发行(稳定币有哪几种)

[imtoken钱包真假辨认]稳定币发行(稳定币有哪几种)

管理员 区块链钱包 2023年01月28日

USDT的优点在于其原理简单,直接以足额的美金作为抵押资产,使其成为目前数字交易受用最广泛的稳定货币。然而USDT的缺点在于其过于中心化,市场对USDT透明度和缺乏监管的质疑声从未停止,面对美元储备是否足额,是否发行空气货币造成泡沫,美元储备银行的安全性如何,抵押美元是否被挪用,法币提现的实现困难等质疑,Tether公司始终声称自己拥有足额的准备金,但至今也没有公开自己的准备金账户审计数据。虽然有币圈大佬、Bitfinex的股东赵东和Big.one的首席执行官老猫声称看到了Bitfinex和Tether的银行账户有超额储备,但二人的口头承诺显然无法替代独立的第三方审计、更无法证明资金用途。

最后一个很重要的现实原因,是USDT至少目前还能相对稳定兑换,时间久了这让担心的人产生麻痹大意侥幸心理,认为自己不会是那倒霉的最后一个人接盘侠。

1)自掘坟墓,慢慢引爆:从量变到质变,USDT如果按照现在的疯狂速度增发,很快就会把自己的仅存信用磨损殆尽,用户会本能少持有USDT,换成美元,或者其他稳定币,或者持有比特币等,不断削弱其地位,直到某一天到临界点,USDT无法按1;1兑付美元,持有者挤兑,瞬间贬值,最后悲剧收场。

三是与一般的加密货币不同,稳定币由于有背后的抵押资产,因此具有价值基础。

由于USDT的发行公司Tether颇为神秘,不受监管,1:1美元的保证金也不知道存在哪个欧洲小国的银行,也不对外公布财务报表,即使曾经公布过也没有信得过的审计,因此其增发有多少水分我们不得而知。我们只能以最大的善意去期望Tether公司不造假、不贪婪、不操纵币价、不挪用保证金、不要投资失败。总而言之,我们只能期待他们是圣人一样完美。

在美元稳定币中,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有:GUSD,PAX,USDC,TUSD,USDT和HUSD等。这些稳定币和美元的比值关系都是1:1,但它们背后的发行方式差别很大。

什么是区块链稳定币,主要有哪些稳定币?

在区块链世界建立了一套映射于真实世界的货币体系,这个体系中的货币,我们就从把它称之为稳定币(StableCoins)。稳定币是一种以标的资产价值为抵押的加密货币。通过抵押资产,锚定代币价值,使代币价值趋于稳定。

1)流动性需求:当疫情引发恐慌,产生流动性危机,持币者争先恐后把手里的币种抛售,换成稳定和流动性强的USDT,因此爆发对USDT大量需求。

Bitshares使用平台本身的代币作为抵押品,,而MakerDAO以ETH为抵押品,ETH作为仅次于BTC的第二大数字货币,价格基本反映了数字货币市场的整体风险,而Bitshare的价格相对ETH风险更大。因此,出现时间不到一年的DAI在价格和市值上都已经超过了同类型的Bitshares。

这个有历史和现实两方面原因:

稳定币2.0:去中心化的保证金制度

稳定数字货币的发展如何依赖于人们对数字货币的认可度与接受度如何。在现今阶段,大部分人对数字货币的认知还停留在价格波动大的比特币、以太坊等主流数字货币上,因此对数字货币作为投资品的认知超过了其作为交换工具的功能。稳定数字货币的出现有利于人们逐渐接受数字货币,并在世界范围内广泛使用来满足人们的日常消费需求。从几种稳定货币的白皮书规划及现实中存在的问题中看,未来稳定货币有以下几个发展方向:

大家可以做一道简单的算术题,如果稳定币整体虚发30%,也就是说,100亿稳定币其实只有70亿美金储备,那今天比特币虽然交易价格为7000USDT,但是理论上却不值7000美金,而是4900美元。这中间的差价,是由Tether公司信用撑起来的,可惜很多人看不透价格后面的真相。

当然,其他稳定币也大量增发,据第三方机构CoinMetrics数据显示,3月份USDT的发行量上涨了51.5%,USDC的发行量上涨了55.4%,PAX的发行量上涨了26.5%,HUSD的发行量上涨74.7%。市值排名前四的稳定币,3月发行量均出现了大幅上涨。

从市值和稳定性来看,USDT,TUSD与DAI是稳定币毫无争议的TOP3,然而稳定数字货币的发展还在不断尝试和探索阶段,无论是稳定币2.0和3.0的去中心化稳定机制,还是USDT的一系列竞争者们对于抵押资产的监管正规化,都体现出了对公正透明机制的不懈追求和对区块链更多可能性的探索,我们期待着更多稳定货币在市场上的精彩表现。

根据上图,BitUSD从2014年9月23日开始启用,基本在$0.7-$1.6之间波动,在2015年及2016年初的整体偏离度较大。现每日交易量在150万美金左右。

稳定币1.0,即中心化资产抵押模式,用现实世界中的资产进行抵押,创造出数字世界中的稳定货币,第一个也是最典型的案例便是Tether公司发行的USDT。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imqkl/843.html

标签: 公子羽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