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资讯 > [im钱包苹果手机怎么下载]戴志坚:结算角色越来越重要 得益长远发展

[im钱包苹果手机怎么下载]戴志坚:结算角色越来越重要 得益长远发展

管理员 区块链资讯 2023年01月09日

  【编者按】金融界网站2012年隆重推出“领航中国——网上金博会”高端访谈系列,此项目是金融界网站精心打造的访谈类节目,专访金融机构重点业务线掌门人,,剖析行业现状,展望未来发展。

  【嘉宾介绍】戴志坚先生现任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交易所)交易科主管。主管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运作、产品及业务发展。于一九九八年,戴氏加入未与香港联合交易所合并前的香港期货交易所有限公司,任职产品发展部总监。

  新方向:结算角色越来越重要 得益长远发展

  【前言】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通称香港交易所,简称港交所,英文全称为Hong Kong Exchanges and Clearing Limited,英文简称HKEx,股票代码HKEx: 00388)是一家控股公司,全资拥有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期货交易所有限公司和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三家附属公司。主要业务是拥有及经营香港联合交易所与期货交易所,以及其有关的结算所。

  在加入交易所前,他在银行财资业务各方面积逾十多年经验,并曾任职荷兰银行财资部副总裁。他亦曾主管加拿大皇家银行香港分行的财资部及汇丰银行企业财资服务国际部。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交易所)交易科主管戴志坚

  戴志坚:其实在竞争方面我们不单是靠推出新的产品,其中有其他不同的角色,我们交易所除了交易环节还有结算,我们是垂直的建构模式,不单只负责交易。在国际市场监管的要求方面,我们看到很明显的趋势就是结算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所以在这个方面我们为产品推出新的服务,比如说场外结算,结算服务不单是提供给交易所交易一些产品的结算服务,还有场外的尤其是银行之间一些跟利率调期,或者是外汇调期长期的合约。我们结算公司也会提供新的服务,这方面可以把我们带到新的台阶,因为我们服务的对象不单是证券相关的一些投资公司、基金公司、或机构投资者。对于银行跟银行之间的业务,我们已经可以从中提供服务,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这得益于长远的业务发展,也是一个新方向。

  戴氏持有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士学位。

  主持人:那么现在全球的经济发展也是瞬息万变的,国内外竞争非常激烈,面对竞争您能说说在产品交易方面将会有哪些变化吗?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imqklzx/2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