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交易所 > [imtoken钱包密码忘了怎么办]李长江介绍中国加强产品质量与安全工作措施

[imtoken钱包密码忘了怎么办]李长江介绍中国加强产品质量与安全工作措施

管理员 区块链交易所 2023年06月20日

国务院部署从八方面对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整治

[中央电视台记者]有两个问题,这两个问题之间也有关联。第一,因为每个人都吃早点,在中国各地有很多的早点摊和大排挡,但是这些地方食品原材料的来源和安全状况并不尽如人意,这是不是我们食品安全监督中的欠缺方面?第二方面,中国近期要进行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专项整治,在这个过程中,农村和城乡结合部是一个重点,这些地方早点摊和大排挡普遍存在,而且涉及到的人群数量很大。在专项整治中会不会涉及到这些地方?如果涉及的话,我们会采取哪些具体的举措?

[李长江]大家都知道,最近国务院做出了部署,就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整治,专项整治有八大任务:第一,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专项整治;第二,食品加工质量安全的专项整治;第三,,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的专项整治;第四,餐饮、消费的安全专项整治;第五,药品质量全的专项整治;第六,猪肉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第七,涉及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消费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第八,进出口产品安全专项整治。刚才你谈的问题,第四项专项整治就回答了,在这次专项整治中就包括对餐饮行业的专项整治。中国广大的城乡遍布了众多的食品摊点,应该说我们多数的食品摊点还是放心的、还是安全的。它们丰富城乡人民的生活、方便群众的生活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是我们应该看到,确实存在着一些无卫生许可证、无营业执照的食品摊点。这些摊点正是我们这次专项整治当中的一项重要的任务。

李长江:希望美政府加强监管确保对中国出口大豆的质量安全

[美国彭博新闻社记者]我有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关于中国加强质量和食品安全的监控措施,一些在西方国家,比如美国和英国政府往往在很多时候会承认一些中立的检验室或者是公司来替他们进行测验,这样使政府有更多的资源做一些监控或者一些管理的责任。我们中国有没有考虑在这方面让一些中立、独立的机构替政府做一些工作,这样的话可以增加我们对食品质量和安全的监控。

[李长江]我先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中国政府对实验室建设是非常重视的,根据职能不同,分别定为政府的实验室和社会的实验室,也就是你所说的中立的实验室。因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对出口产品的质量安全,所以凡是出口法定检验的产品的检测工作,都由政府实验室来承担。除此之外,都是由社会的实验室即中立的实验室进行承担。

李长江:中国出口的儿童睡衣完全符合新西兰的各项标准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第一个问题日前有消息称有两名新西兰的儿童因为身穿中国产的睡衣而受伤,您是否介绍一下有关的情况。

[李长江]我先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前不久我注意到新西兰有家媒体报道了新西兰两名儿童穿着中国制造的睡衣引起了燃烧、使两名儿童受了伤。得到这个信息之后,我们高度重视,马上对中国出口的有关服装产品进行了相关性能的测试,经过测试,中国出口的相关服装产品,低火灾危险的标准还有甲醛含量的标准都是合格的。24日,我们收到了新西兰有关方面的信息,这个事件出现以后,新西兰的政府非常重视,新西兰的商业委员会紧急进行了调查,而且是在新西兰的独立实验室进行的实验,实验的结果中国出口的这种儿童睡衣的紧身设计的标准和抵御火灾危险的标准完全符合新西兰的标准。

李长江:禁止专家公众人物对药品及保健品性能进行广告宣传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第二个问题是关于这次的专项整治,我们看到其中有一个内容是“禁止和取缔以公众人物、专家名义证明疗效的药品广告”,如何去界定这个疗效,是不是公众人物说这个药品有用,就必须禁止和取缔。另外,广告的内容和范围是否能够扩大到保健品和医疗器械?

[李长江]您提到的第二个问题,在这次专项整治中,明确规定了不允许专家、公众人物对药品的性能进行广告的宣传,这也包括了对保健品。因为药品的功能是由医生开处方、开药,而不应该通过公众人物或者专家大肆宣传,这样的宣传误导消费,这也是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负责任的态度。

"两个链条、一个体系、一个网络"保证我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

[洛杉矶时报记者]我们看到在最近的几个月,有很多关于中国生产的产品质量以及食品安全的报道,并且也有一些问题之后的种种原因的报道,我想问一下,这个问题之所以出现,有没有可能也是由于中国各个部门、监管部门之间交流不顺畅、监管职能重复造成的?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qkljys/32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