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资讯 > [im钱包地址苹果版下载]美博推出CO热泵空调,家用热泵迎来破局良机丨艾

[im钱包地址苹果版下载]美博推出CO热泵空调,家用热泵迎来破局良机丨艾

管理员 区块链资讯 2023年05月23日

而新型环保冷媒的应用在“双碳”大战略的驱动下同样进入了一个快车道,含氟制冷剂的逐步有序退出是毋庸置疑的产业定势,围绕着新冷媒对含氟制冷剂的替换也将推动空调的产品结构发生变动,不仅如此,这更是企业践行“双碳”、绿色发展的责任与使命所在。这两大趋势叠合在一起,交织出了暖通空调行业行向未来一条新路径,这条路径的焦点就是CO₂热泵空调。

热泵与环保新冷媒替代叠合起势

据了解,此次亮相的美博新一代CO₂热泵空调拥有包括EVI喷气增焓变频压缩机、直流无刷电机等等在内的多种核心技术和自动化调节零部件的加持下,能够实现在零下25℃的低温和零上58℃高温恶劣工况环境中,制热和制冷能力仅仅衰减5%左右,而且制热时比普通空调要节能30%以上。要知道,普通空调当室外温度在零下8℃以下和43℃高温以上时,制热和制冷能力的将会大幅衰减。

图片包含 图示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2023年4月28日,美博集团和安徽工业大学在芜湖联合举办了新一代CO₂热泵空调全球首发大会,在此次大会上,美博一举推出了“炽焰”和“冷锋”两大系列的CO2热泵空调。笔者获悉,美博的上述两大产品获得了13项国际、国内专利,应用了五大核心技术,,在今年5月份全面上市,并将在线上和线下进行全渠道推广销售。美博集团董事长余方文表示:“美博用技术驱动全球化布局,聚焦热泵空调战略,争做热泵空调领域的破局者、领军者。”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男人, 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对此,余方文还判断:“热泵空调在新能源汽车和商用领域得到了广泛运用,反而在市场广阔的家用空调领域,市场化相对滞后,我认为,热泵技术在家用空调的应用和普及即将进入快速增长的通道。”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传统类型的家用空调和商用空调,无论是在国内市场产销还是出口业务,都已经步入了一个存量化博弈的周期,新生需求资源愈加稀缺,热泵空调成为了其中备受关注的细分赛道,不仅仅是美博,大量的空调企业都在积极主动地对该赛道进行资源投入。

图片包含 站, 前, 男人, 桌子

描述已自动生成

事实上,放眼全球范围,热泵产品面临着更为庞大的市场空间。根据欧盟热泵协会(EHPA)公开的数据显示,2021年欧洲热泵市场总规模就已经达到了220万台。同时,有研究报告表明,至2025年欧洲热泵市场总容量将达到500万台,相应的销售金额约为350亿欧元。过去一年,热泵是整个暖通空调的关键热词,全球热泵空调销售同比增长幅度达到了19%,我国去年在热泵产品上的出口额就同比增长了60%。

从这种多品牌的矩阵式产品布局就可以看出美博在热泵空调领域追求破局及可持续发展的决心和雄心。会议现场,美博集团还和安徽工业大学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全面合作的产学研体系,在热泵、家用空调乃至中央空调等品类上开展创新技术研发、产品开发的研究合作。此次双方不仅共同创建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时“环保新冷媒产品技术研究中心”也在现场揭牌。

携产品优势全面布局热泵

笔者从此次会议上还了解到,美博所推出的新一代CO₂热泵空调由安徽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和美博集团研发中心联合研制,其中,安徽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王栋教授科研团队在CO₂冷媒热泵产品方面已经拥有13年的研究沉淀,藉此形成的技术成果都充分体现在了美博即将上市的“炽焰”和“冷锋”两大系列的CO₂热泵空调上。

图片包含 桌子, 柜台, 游戏机, 电脑

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imqklzx/2915.html

标签: 空调   家用   美博   迎来   破局   热泵   推出   丨艾   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