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资讯 > [imtoken官网下载2.0安卓钱包]狂跌3 0%!比特币中国业务停销,可比特币到底是

[imtoken官网下载2.0安卓钱包]狂跌3 0%!比特币中国业务停销,可比特币到底是

管理员 区块链资讯 2023年05月23日

  问:中国除了有使用比特币的富豪,也有挖矿的矿工们。一些比特币矿场之所以选址四川,也是因为那里电费便宜、气温较低以及人力成本低。在这个意义上,中国是否成为了生产比特币的“世界工厂”?

  问:比特币的价格近期不断打破纪录,有分析认为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亚洲。如何理解这种现象?

  答:很难说是谁持有的,它们的所有权可能分散在层层嵌套的公司之中。但有趣的是,每当我查看比特币的交易,总能看到人民币兑换入比特币。事情很显然,富有的中国人通过投资比特币将他们的钱转移出去,就像他们投资伦敦的房地产一样。如果说有什么人从比特币和区块链中获益,我猜当数中国的富豪们。

  我也是被技术赋权的个体,并从中获益。而我确实认为,,对个体的过分强调令我们错过了某些东西。但是,如果我们完全走向反面,令技术只能赋权于集体而牺牲个人,我会报以同样的不满。坦白讲,我并不适合一个凡是只讲“集体”的世界,我不是好的团队合作者,我作为个体比待在团体中更好。我们所在的世界创造了我,尽管它也令我看到了它深刻的局限。

  问:在上午的新书发布会中,你提到在科技发展的早期,科技圈曾经有一种“解放的文化”(a culture of liberation),这种文化为什么消失了?

  答:我不认为它真的“解决”了信任问题,它只是“延后”了这个问题。它令你不必再信任一个机构,但你要把信任转移到算法,以及运行这套算法的、跑代码的机器网络之上。如果你不信任那套代码,就谈不上信任比特币。

  这些技术是如何运作的?它们对我们构成怎样的挑战?谁从这些技术中受益、谁又从中受害?Verso出版社的新书《激进的技术:日常生活的设计》(Radical Technologies: The Design of Everyday Life)将这些技术逐一剖析。作者Adam Greenfield是杰出的科技思想家,曾于十年前担任诺基亚副总裁,近年则专攻科技与城市空间、共享经济与社会发展议题。

  但我认为也有些人不了解比特币产生的政治背景,也不知道它来自什么样的社区,而只是意识到这种货币和他们政治观念体系之间有某种自洽。这些人构成了比特币的第二波拥趸,他们和比特币的发明者们没有很深的联系,他们更年轻、更精通网络,所以我用了“另类右翼”这个词。我认为这些人在比特币身上找到了亲近感,但他们未必完全了解了比特币是什么。

「 支持乌有之乡!」

  目前对比特币的兴趣主要来自亚洲,但比特币在西方有深刻的市场定位。另类右翼(alt-right)人士对比特币很感兴趣。这就像表明你自己的政治态度,通过表达对比特币的兴趣,通过使用比特币这个词。

  这是无政府主义的想法,但这是右翼无政府主义的想法。这是无政府主义资本家对世界的构想,他们很少谈论平等,很少谈论当前权力关系下受压迫的人类的解放。实际上,就目前而言,它倾向于让有权力的人变得更有权力,让懂金融的人更富有。它有意地赋予一些人和机构更大的权力,却将另一些机构的权力榨干,后者之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国家。

  比特币被设计成永久通缩的(permanently deflationary),可被挖的比特币总数有一个上限,出于计算的原因,它会一直变得越来越难挖。理论上,每一比特币的价值只会一直上升,这让它看起来像是一项值得的投资。这或许是一些保守的投资者被比特币吸引的原因。而且在韩国和日本,女性往往要对家庭财政负责,我猜她们是想(通过投资比特币)保障家庭的未来。但问题在于,这些钱进入比特币的投机市场,可能会突然造成损失。如果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决定人们不能用比特币购买任何东西,那么你的投资很快会变成零。

  问:你提到中国的比特币矿场。这些矿场是中国公司持有的还是海外资本持有的?

打 赏

  答:在2017年、在西方,我认为可以这么说。如果这不是客观事实,至少我感觉是这样。

  问:你在发布会上也提到,新自由主义成为了当代科技发展主导的意识形态,如何理解新自由主义和“解放”?

  一部智能手机的背后,可能是刚果童工的廉价劳动;无人车的发展,敲响了大批司机失业的警钟;智能家居入侵我们的住宅,收集我们最私密的信息;AR技术让我们在现实和虚拟里迷失……

  问:作为一种虚拟货币,比特币如何解决“信任”的问题?当大部分商品未能用比特币交易、大部分政府未能允许比特币与实体货币兑换时,人们为何对这种货币抱有信心?

收藏() 评论() 字体: / /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imqklzx/2926.html

标签: 乌有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