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交易所 > [imtoken在中国合法吗]体育创客的“中关村”

[imtoken在中国合法吗]体育创客的“中关村”

管理员 区块链交易所 2023年01月12日

3月23日,中国第一个体育创客平台正式在北京鸟巢建成。体育创客与其他创客有何不同?这个平台的搭建又将对中国体育产业起到怎样的影响呢?

据悉,“亮·中国”是由一批企业家以众筹方式搭建的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平台,依托奥林匹克公园“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优势,吸纳国内外优秀的导师及创业项目。“众筹是一个从聚变到裂变的过程,亮·中国汇聚的不仅仅是资金,而是更广泛的联合创始人资源”,亮·中国首席架构师、唐创投资董事长杨勇表示。




这样的布局,是在政策推动下才逐渐清晰的。2014年10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到“要创新体育场馆运营机制,增强大型体育场复合经营能力”。作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鸟巢感受到了“示范”二字的压力,但为践行找到一个突破口并非易事。

“将年轻人的创意进行商业化运作,存在资本、经验、人脉、政府支持和其他配套等多方面的制约。”在“亮中国”创始人于洋看来,打破这些制约就是“站出来挺创业者”的方式,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渠道申请评估创意,进行双选机制,才能让创业者的想法与他们的经验、商业模式、导师资源相结合。

不过,土壤再肥沃也需要足够的种子才能结果,在钟秉枢看来,目前大学学科教育相对单一,学体育的学生对现代互联网技术、金融等领域的应用有所欠缺,而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的学生又不懂体育,人才培养综合性不够。“未来在学科培养上,应给予学生更多创业、创新的教育,打通学生寒暑假时间让他们走进社会,才是长远激发体育‘创客’潜能的关键。”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qkljys/444.html

标签: 新闻   体育产业   鸟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