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交易所 > [imtoken清退大陆用户]TON社区考虑舍弃Tele gram自行上线!半数投资者心生退意

[imtoken清退大陆用户]TON社区考虑舍弃Tele gram自行上线!半数投资者心生退意

管理员 区块链交易所 2023年01月20日

社区正讨论各种选项,目前还未做出最终决定。

实际上,TON背后的独立开发团队TONLabs过去一直在运行TON测试网,最近才刚上线自家版的并行测试网,而即使Telegram于去年10月开始陷入诉讼风波,但后续仍然致力推动TON开发,还顺利发布「测试版GramWallet」。

Telegram不满判决提出上诉

具体而言,社区内部只要达成共识即可启动TON,并无需采取任何其他措施。但是,为求认可,我们还须跟绝大部分的投资者达成协议。

对此,一位匿名投资者向外媒透露,目前约有半数的投资者希望以任何方式退还他们的资金,而另一半则希望Telegram提出一些可继续发行代币的方法。

换言之,这意味着TON在启动之际,势必得将一定数量的GRAM代币分发给项目利益相关者。

美国纽约联邦法官P.KevinCastel裁定通讯软件业者Telegram分发GRAM代币的行为违反美国证券法,喊停代币发行计划。监管压力之下,开发多时接近完工的区块链网络TON就该付诸流水、落得一场空吗?

不得不提,由于TON是一个权益证明区块链,因此上线之初就要有验证者从投入大量「有意义的代币」,以便验证交易。

但是,Skuratov说,这又会衍生出另一个问题:如果这样的网络将被认为是合法,且蕴含实际价值,那么,就必须在TON投资者之间达成共识。

半数投资者心生退意

近日,由20位开发人员和投资者组成的非盈利组织—TON社区基金会表示,目前正积极讨论TON未来将何去何从,甚至考虑要在Telegram缺席的情况下,自行启动TON网路。基金会创始人、TON开发团队TONLabs前通讯总监FedorSkurato向外媒《CoinDesk》说道,

在这同时,针对法院近日的裁决,Telegram目前已向第二巡回上诉法院提交一份简短的上诉通知书。

现在TON开源代码在Github上随手可得,理论上任何人都可以启动多个不同版本的TON区块链。

也就是说,TON在还未正式启动之前,可能就要被「硬分叉」、「二次开发」了。

投资公司HASHCIB过去曾为部分TON投资者提供咨询,该公司执行长YakovBarinsky表示,TON的启动日期曾于去年10月延至今年4月底,,虽然当时得到了投资者的支持,但这次恐怕「情况不乐观」,他说道,

YakovBarinsky说,这将导致Telegram最终面临资金不足的难题,若TON最终得以启动,对区块链产业并自是利好消息,反之,要是Telegram团队因此缺席,项目也就失去了当初的光芒。

如今,根据Skuratov的说法,TON所有代码皆已完备,基金会只需生成创世区块,并提供至少13台电脑作为验证节点,即可运行网络,他续称,

去年10月,Telegram公告称,历经成功的测试期后,已将完整的开源程式码现发布到Github上。就如同先前引发争议的「3D列印枪械」,政府虽可组织特定的个人、团体运行代码,但若一旦开源,任何人无论身处何地,都可透过网路下载蓝图,再自行制作没有序列号码、无法被追踪的枪支。

TON社区基金会的回应似乎也凸显出:美国在监管「开源技术」上仍有局限性。

TON代码开源随时可二次开发

上诉审查的标准是滥用自由裁量权,这意味着Telegram必须证明该地方法院在裁决上出现一些明显的事实错误或法律错误。

我们确实正认真考虑这个可能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根据投资者去年10月签署的协议,如果TON最终无法顺利上线,投资者虽然只会获得当初所投资金的72%,但鉴于金融市场正深陷危机,这仍然是一笔不小的金额。

不过,前SEC律师PhilipMoustakis就认为,Telegram的上诉机会并不乐观,他指出,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qkljys/5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