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交易所 > [苹果怎么下载im钱包]本月起车辆环保年检实施新标准 增加车辆外观检测和OBD检测

[苹果怎么下载im钱包]本月起车辆环保年检实施新标准 增加车辆外观检测和OBD检测

管理员 区块链交易所 2023年04月25日

5.对外观检查、OBD检测、污染物排放检测的内容等都进行了明确规定。

该检测站负责人介绍,“五一”假期后,环保检测开始实行车辆外观检测项目,一般车主在来检测前都会查看自己的车是否漏油冒黑烟,因此新标准增加外观检测后并未出现过多烧机油冒黑烟现象。但由于新标准中汽油车尾气排放限值要求提高了,通过率比之前有所下降。新标准实行后,每辆车进行环保检测的时间并没有增加。

南宁市车辆环保年检实施新标准后,实行情况如何?14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宁市机动车辆检测站狮山检测站。在环保检测待检验区,工作人员正在逐车进行外观检测,他们弯腰蹲下查看车底情况,仔细查看是否有冒黑烟、滴漏油等现象。

南宁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宁市于2015年开始对机动车环保检测进行外观检测,但没有纳入报告单。此次新标准明确了外观检测,增加了例如柴油车冒黑烟、机动车排气系统漏气、发动机漏油实行“一票否决”,直接下线检修,不得参加后续检查。

●车辆环保年检不合格怎么办?

记者在检测站随机采访了几位待检的车主,多数人并不知道5月1日起车辆环保年检实施新标准。

1.购买合格车,未私自改装、屏蔽或拆卸污染控制装置;

对照原标准,新标准中汽油车尾气排放限值严格了近一倍,对柴油车则增加了林格曼黑度(反映烟尘浓度的指标)和氮氧化物的检测。按照新标准的有关规定,柴油车辆、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排放明显可见烟,即可认为排放超标。在外观检查中,将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烧机油或严重冒黑烟现象,以及发动机排气管、排气消声器和排气后处理装置是否完好。

●新能源车、混合动力车需要做环保年检吗?

此次车辆环保年检实施新标准,增加的另一项目是OBD检测。14日上午,记者在狮山检测站发现,工作人员在做环保检测中未进行OBD检测项目。对此,南宁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称,今年11月1日前,OBD检查结果并不作为车辆年检是否合格的判别项目,检查结果数据只上传给环保部门记录在案,检出的故障车自行回去修理,11月1日以后再查出故障,环保检测就通不过了。

今年5月1日起,机动车环保检验开始执行新标准。新标准进一步明确了新车和在用车环保检测设备和方法,增加了车辆外观检测和OBD检测。新标准执行至今,南宁市机动车环保检测情况如何?新增项目会不会增加年检难度?新标准下如何顺利通过检测?近日,记者走访了检测站和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部门。

为按期实施新标准,南宁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中心利用“五一”小长假机动车年审放假窗口期,对机动车排气污染数据监控信息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统筹协调南宁市各机动车环保检测站点全力开展系统升级和联网调试,5月5日上午10点,南宁市第一辆按照新标准要求开展检测的机动车顺利完成了环保检测业务,标志着南宁市完成了按期实施机动车环保检测新标准的工作目标。

电动车、氢燃料电池车无需进行排放检测。

5.及时更换受损的三元催化、氧传感器。

(记者 黎兆齐)

您的车辆做到以下几点,一般都能达到新标准要求,顺利通过检测:

●如何顺利通过新标准检测?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qkljys/2686.html

标签: 车辆   环保   检测站   检测   OBD